迪庆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51件建议完成答复及面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31 09:27: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记者从州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51件建议,现已全部完成答复和面商。

一年来,州人大常委会把代表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议案建议,责成有关部门督办督查。这些建议涉及经济、教育、农业等方方面面。其中,工交经济方面19件、财贸金融方面4件、科教文卫方面3件、农林水气方面10件、其他方面15件。各承办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办理工作方针,按照“坚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答复代表,坚持在面商或多方沟通后答复代表,坚持依法按政策答复代表”的办理要求,把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由主要领导牵头协调,分管领导直接抓。在建议办理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答复的内容上,严格与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要求相对照,与相关的法规和政策相对照,与客观条件相对照,积极创造条件高质量解决了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同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方法,使一些办理难度大,需要多部门、多方面协调落实的问题得到较好的处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