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3903人参加公务员省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4 10:53: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实习记者 张燕) 4月12日,2014年云南省统一招录公务员笔试开考,我州3903名考生及6名单报村官的考生在迪庆考区参加考试。

今年,我州计划招录361名公务员(工作人员),共有4471人报考,平均报录比例为12:1,竞争最为激烈的是维西县攀天阁乡政府的一个岗位,报录比例达127:1。我州在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县一中学、维西县、德钦县设4个考点159个考场。

据介绍,为保证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我州成立了由州委组织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公安局、州法院、州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公务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州县上下联动,制定详尽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强化考前培训;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无线网络监测仪等先进设备,打击和防范高科技作弊;邀请州人大、政协、纪委等部门领导组成巡视组对考点进行巡视监督,邀请新闻媒体对笔试工作进行监督和报道,进一步增加了考务工作的透明度。

为方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在各考点张贴了考场安排示意图、考场规则、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公安、卫生、电力等部门加强考点交通管制和电力供应保障,配备急救医生和医疗设备,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据悉,经国家有关部门对考生答题情况进行雷同卷鉴定后,考生可于5月21日至27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个人分数, 5月30日专题信息网(gwyks.ynhrss.gov.cn)将公布考生最终成绩、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首批资格复审人员名单等信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