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套民族健身舞将在5月推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5 09:42: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4月11日,记者从第七套民族健身舞编排汇报会上获悉,该套健身舞将在5月向全州推广。

据介绍,此套民族健身舞改变以往的广场舞形势以民族健身操为主,依托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习俗、舞蹈、音乐等元素,融合现代科学健身理念而形成的新型体育健身方式,集运动、文化、保健、养身为一体,易学易记,易练易普及,不受时间、场地、技术限制,能使参与者在别具特色的民族体育文化动律中,达到健身、健脑、健美的目的。整套民族健身舞时长58分钟左右。

据悉,为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推广和普及藏族锅庄等民族民间舞蹈,近年来,我州相继推出了1至6套民族民间广场舞,既保留了藏族传统舞蹈内容和形式,又结合时代特点进行创新,广场舞动作统一、难度适中,适合城乡普及推广。2005年至2008年,州文化馆共组织培训了1500多名骨干人员学习广场舞,然后由这些人员深入到3县29个乡镇推广。目前,我州民族民间广场舞进社区、进村寨、进校园,跳民族民间广场舞已成为群众强身健体、自娱自乐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