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行动诠释:劳动最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2 09:54:57

在香格里拉,有这么一群人,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平常工作,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专心建设香格里拉。

格茸卓玛:环境美了,一切都值得  

今年45岁的格茸卓玛是香格里拉县的一名环卫工人,在这个岗位上她已坚守了6年。自她参加工作以来,每个节日都是在劳动中度过。“五一”期间,她一大早就和同事一起来到清洁区,开始了她们一天的工作,她说:“虽然我们没有休息,但大家把环境卫生搞好了,居民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心里也挺高兴的,环境美了,一切都值得。”

李永才:让县幼儿园早点搬入新园

每天傍晚,在记者散步路过位于香巴拉小镇的香格里拉县幼儿园迁建项目工程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为确保工程今年7月按时完工,能让县幼儿园9月顺利搬入新园,自3月10日起,20多名重庆籍的农民工清明节没能回家祭祖扫墓;在“五一”期间,他们放弃了休息,建设幼儿园食堂、厕所、活动场地、花坛等附属工程,在奉献中度过了属于他们的节日。

今年50岁的李永才就是其中一位。

“虽然没有休息,我觉得很值得,为了赶工期,让幼儿园9月如期搬迁,自己的收入可以高一点,让家庭生活过得好一点。我很愿意在这个地方,为这里的发展出一份力。”李永才说,“过去感觉香格里拉这边的工价挺高的,现在各地的工价都差不多,虽然这里气候冷,但我们已经习惯在这个地方了。”

梁小琴:从事护士行业,习惯了节假日上班

在“五一”期间,记者看到香格里拉人民医院门诊室,医护人员不但没有放假,工作量比往常还要大。在急诊室,医生正在为来自德钦县羊拉乡72岁的央占拉姆老人看诊,为她量血压、听心率,仔细询问病情……门诊输液室医护人员在忙着给病人配液体、打针。

门诊输液室的护士梁小琴说:“每到节假日,我们的工作都特别忙,这几天输液的病人比平时多一些,主要是感冒和支气管炎病患多。夜晚,因高原反应来就诊的游客也很多。我从早上8:30接班到12点,已经为40多位病人做过皮试或打小针。从事这个职业,节假日照常上班,我们已经习惯了。”(施学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