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做足教育实践活动“实”字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5 08:47: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坚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该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活动中,该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该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讲学等方式,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规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读本等规定内容,并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杨善洲、龚曲此里、尼玛拉木、杨双辉等为例的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先进事迹。撰写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该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三深入”和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建卡经常联户“四联户”要求,开展千促活动、“命运靠忠诚、前程看民心”和“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主题教育活动,“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媒体“走转改”活动以及“四下乡”活动等。在听取意见环节,该部积极组织开展征询活动,深入基层调研,到结对共建农村党组织(格咱纳格拉党总支)开展调研、慰问、征求意见等活动;开展基层体验式教育活动,领导班子带头下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引导干部换位思考,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在查摆问题环节,宣传部对反映出的工作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四风”问题的具体体现,积极向支部反馈。在科室、干部自查活动中,对今年重点工作、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了回顾梳理,查找列出了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同时,宣传部还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宣传部召开座谈会,结合职责和距离群众期盼的差距等,开展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报告报督导组审核。

据了解,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香格里拉县委宣传部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以科室为单位系统整改业务工作,梳理完善工作流程,集中研究解决需联动整改的问题。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