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口帮扶 迪庆向沪推介50个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0 09:11:23

姚新 农布央宗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6月8日,迪庆州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座谈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召开。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姚新,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农布央宗出席。

姚新指出,上海对口帮扶迪庆,力求推进高原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村容村貌在短期内有明显提高,为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希望迪庆企业与上海企业对接,找到适合的发展合作项目,加快沪迪帮扶进程,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农布央宗指出,多年来,上海市以解决贫困农村基本生产、生活、医疗、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贫困人口温饱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对迪庆提供了无私帮助。上海企业到迪庆投资兴业,可以助推迪庆大招商大发展,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农布央宗强调,自开展沪滇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和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并直接推动对口帮扶合作,按照有思路、有规划、有创新、有成效的方针,脚踏实地、与时俱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要求最急迫的问题,不断探索、创新对口帮扶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举措,形成了“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对口帮扶合作格局,在扶贫开发、改善环境、人才培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各位企业家充分了解迪庆产业结构、特色和发展前景,在下一步工作中,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合作、社会参与”方式,突出企业合作重点,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化经济贸易合作,把沪迪两地经济合作交流推上新台阶。

会议推介了50个招商引资项目,介绍了迪庆州情、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状况、沪迪对口帮扶及“三区联动”项目情况。参会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州长助理周胜春,省扶贫办、省招商合作局,迪庆州外事和商务局、迪庆州扶贫办、迪庆国投公司、香格里拉工业园区、箐口工业园区、香格里拉县工业经贸和信息化局等单位负责人,上海市13家企业和迪庆州23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