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稳增长保安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6 09:05: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13日至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斌率省政府稳增长保安全督查组到我州检查、督促、指导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期间,督查组深入香格里拉(箐口)特色工业园区、康思水库、香格里拉县城东北片区等项目建设现场,了解、督查项目建设情况。督查组沿途还督查了迪庆喜来登酒店、香格里拉酒店、三河治理、城市综合体等建设项目。

  座谈会上,杨斌指出,此次督查工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督促迪庆州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督查组认为,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生产工作,15月全州经济呈现出“基本平稳、有升有降”的运行态势。

  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我州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经济稳增长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国务院、省政府相关稳增长保安全的系列精神要求,始终绷紧抓落实这根弦,准确把握好本次督查工作是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力保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举措,促进政风转变,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意义,始终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四个工作重点,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

  督查组强调,迪庆要更加精准地发力,确保经济稳增长。要千方百计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最大限度发挥《“十二五”中央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迪庆藏族自治州“8·28”“8·3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加快在建项目推进,争取尽快开工新建项目;要继续加大产业建设力度,切实强有力扭转工业下滑态势,做大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巩固提升旅游业;要加大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力度。

  督查组要求,迪庆要强化机制保障,切实完善三个经济调度的机制,不断完善项目统筹推进机制,特别是建立完善州、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项目目标倒逼推进、项目“续接”制度,从项目的谋划、业主的选择、项目的论证核准以及落地等方面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完善要素服务和产业服务的保障制度,扎实推进经济稳定增长。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当前,雨季来临,迪庆州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协调有序,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陪同督查并主持座谈会。他要求,州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快项目审批和开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抓实干,力争到6月底向省政府、全州各族群众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民政厅副厅长胥廷义、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刚、省旅发委副主任余繁、省民委副巡视员陈寿等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