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加大农业产业化扶持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8 09:02: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香格里拉县将加大农业产业化扶持力度。

据介绍,今年起财政将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一是建设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规模达200亩以上,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的企业(合作社)及产业大户,按实际投入给予种子、农药、设施补助。二是流转土地并从事高原特色农业等大宗农产品生产的经营主体给予奖励。2014年至2016年期间,受让土地50亩至300亩的给予每亩50元的一次性奖励;受让土地超过300亩不足500亩的,在享受300亩内每亩50元奖励的基础上,超过部分给予每亩80元的一次性奖励;受让土地超过500亩以上的给予在分段享受前两款奖励的基础上,超过部分给予每亩150元一次性奖励;对组织土地流转50亩以上,签订5年以上流转合同的村委会或村民小组,每亩给予工作补贴10元。三是生猪规模养殖场能繁母猪存栏在100头以上(含100头),年出栏育肥猪1500头以上每头补助10元;禽规模养殖场在5000羽以上(含5000羽),年出栏5000羽以上每羽补助0.5元;牛养殖户存栏50头以上(含50头),年出栏30头以上每头补助30元。四是调整支出结构,不断增加对农业产业化的投入。国有土地出让纯收入扣除规定的开支项目后,收入的30%和耕地占用税新增的部分,重点用于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重点用于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水利设施建设。五是不断创新扶持方式,采取补助、贴息、奖励等方式,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引导和吸引金融资本、民间资本、外资参与农业产业化建设。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