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三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8 09:07:00

香格里拉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 6月15日上午,香格里拉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坛城广场启动。

香格里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局、质监局、农牧局、卫生局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共45个单位106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紧紧围绕“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主题展开。各成员单位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单,为公众解答食品安全常见问题。宣传紧扣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目标,遵法守信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及从业行为,进一步推进食品行业社会公德建设。

期间,出动宣传人员60余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实用手册》2000册,食品安全常识、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资料3000份,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20余幅,摆放宣传展板8块,制作视频材料在县民贸超市LCD屏上滚动播出。 (香格里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德钦县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那吾吉) 6月15日上午,德钦县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在温商财富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期间,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资料,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特别是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和成效,曝光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解答公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和疑难问题。

通过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基本知识、食物中毒预防与应急处理常识,引导公众理性消费,进一步强化权益保护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维西县严查过期医疗器械

香格里拉网讯 5月28日至6月4日,维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维登乡、中路乡、白济汛乡辖区卫生院、村卫生室、药械经营企业进行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培训,并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3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家。

在监督检查时发现,中路乡卫生院药房、注射室药柜内有超过保质期的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820具;白济汛乡卫生院急救室内有超过保质期的一次性使用备皮刀27把、一次性医用敷料包10包;巴迪乡卫生院药房内有超过保质期的一次性使用输液器61套,均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