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监管 保障公众健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6 09:19: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上半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促进企业合法经营、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的执法理念,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

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该局以清理过期、霉变、无标签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从经营场所、环境、布局、设施设备、操作流程、从业人员、规章制度等方面对餐饮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上半年,共查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案件14件。

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全州范围内的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经营案件3件。高考期间,与各高中学校签订《迪庆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进行检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前,检查各类餐饮服务企业,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处罚并指导改进,为节日期间广大市民餐饮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先后完成州人大政协“两会”、松赞林寺格冬节迎佛节、中国科协年会藏医藏药论坛、5·16贵宾接待等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抓宣传,提升监管职能。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等宣传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还印制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大检查实施条例》宣传册800余份,发放到各乡镇、学校等,有效强化了基层单位和学校食品安全责任。

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该局坚持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截至目前,完成2311家量化分级管理,其中优秀等级21家、良好等级375家、一般等级1165家、责令整改9家、待评定514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