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积极参与上江乡泥石流抢险救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0 16:45: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吴邦纯 李清填)7月10日13时许,应香格里拉县抢险救灾指挥部请求,武警8753部队紧急赶赴香格里拉县上江乡开展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任务。

7月10日凌晨2时许,香格里拉县上江乡格兰村、士旺中村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灾情就是命令,该部受领任务后,迅速集结兵力,及时将兵力投送到位。到达受灾现场后,部队领导与当地县委领导一道迅速查看灾情,了解受灾情况,制定救援方案,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搞好安置工作。在灾情较重的士旺中村,88户人家有28户人家房屋被洪水冲毁。部队到达后,立即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当中,抢救伤员、疏通道路,加固堤坝,搬运家具,转移受灾群众。部队官兵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当地受灾群众抗灾自救的热情。截止目前,部队已转移受灾群众230多名,抢运粮食2万余公斤,生活用品4万余件。士旺中村何爱琴家十二间房屋全部被淹,一间厨房倒塌,家具、稻谷被淹没在洪水和泥沙里,看到部队官兵一一将被淹没的家具、粮食抬出来,激动地说:“子弟兵就是我们的救星,你们来帮我们救灾,让我们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