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三套服饰被评为优秀康巴服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8 17:45:06

演职人员身着三套获奖服饰闪亮登场。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7月26日,第八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三州一地服饰展演”在玉树隆庆噶波坡仲酒店华丽上演,让早早就来到展演厅的观众领略了美不胜收的康巴民族服饰之美,目睹了难得一见的三州一地联合表演的康巴服饰演出。

康巴服装俗称康装,它以夸张的形制、明朗的色彩、古朴的纹饰、厚重的质地、多彩的款式、深邃的文化内涵,在藏族服装服饰艺术中独具特色而令人耳目一新。丰富多彩的康巴藏族服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鲜明的民族特点,是居住在藏区东部的康巴人创造的一种独特的实用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艺术结晶,集中体现了藏族人民无穷的智慧、创造力、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本届康巴艺术节,康巴服饰展演要求服饰要满足传统风格,从服饰的式样到穿着讲究,必须全面展现康巴民族服饰的原始魅力和特色风采。配饰要求传统节日盛装风格,并充分体现不同地域的农牧业传统特色和现代风格,着装人员要求体态优美、相貌端正俏丽。除玉树州展演队男女各10人外,其余两州一地展演队男女各5人。身着华丽服饰的模特们通过走台形式将康巴服饰独特魅力展现出来,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经过评委现场评定,我州3套服饰被评为优秀服饰。其余两州一地分别有两套服饰被评为优秀服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