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余幅书美影作品亮相第八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29 09:41: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第八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期间,我州百余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在青海玉树书美影展厅亮相,作品以国画、水彩画、摄影作品为主,书法作品有不同字体的章草、行草、行楷,还有东巴象形文字等民族文字书法作品。作品生动地再现了迪庆的民俗风情,充分展示了我州的文艺创作水平。

据了解,书美影展是青川滇藏毗邻地区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一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四地州文化艺术交流,激发康巴文化艺术创造活力,推动康巴文化艺术事业再上新水平。本届康巴艺术节我州有30余件摄影作品和80余件书法、美术作品参展,作品以唯实、唯美为元素,以迪庆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为基本题材,突出展现迪庆藏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之美。

据州博物馆馆长和桂华介绍,根据历届康巴艺术节经验,本届艺术节我州参展作品充分考虑迪庆多民族共荣、多元文化共存的特点,作品体现了迪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多民族多元文化为一体的民族文化面貌。为充分体现作品效果,在组织过程中挑选了一部分作品作了精心加框装裱。从参展效果上看,摄影作品引起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和参观者的关注,得到了好评。书画作品除了迪庆州以外,还带了一部分滇西四地州的包括东巴书法等,具有云南特点的20多幅书画作品,也是参展的一个亮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玉树美术工作者甲央尼玛说,对迪庆参展的国画和摄影作品很感兴趣,特别是东巴文以前没有接触过,看了迪庆的作品,能感受到迪庆多民族文化的魅力。

玉树摄影家协会会长昂公扎西看了参展作品后感慨地说:“从摄影作品可以看出迪庆的山、水确实很美,很有灵性,照片让我感觉手痒痒的。今年,我决定要去迪庆,亲自领略迪庆的风情美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