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评论:打好攻坚战突击战持久战 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06 09:23:45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这一重要论述既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又明确指出作风建设发挥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所在。笔者认为,在大力推进科学发展中,必须面对新的发展机遇,积极稳妥地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突击战”和“持久战”。

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在践行科学发展观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应迅速转换角色,全方位汲取新知识、新经验,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在实现中国梦迪庆篇章中,要以咬住青山不放松,坚定目标不动摇的精神,抢抓机遇不懈怠,奋发有为不停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有效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要打好作风建设“突击战”。 要切实做到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着力破除在发展进程中的“小富即安”思想观念。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以经济发展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实现迪庆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目标。既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舍我其谁”的豪气,强化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又要敢于啃思想解放不足、经济基础不足、进取精神不足这些“硬骨头”,全面贯彻落实“四州战略”,努力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办法在一线产生、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信仰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清正廉洁,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首先,要在坚持为民务实中锤炼作风,切实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入脑入心,继续深化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机制,激励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帮扶力度。其次,要在优化为民服务中提升服务品质,从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管理等环节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服务细节,狠抓服务质量,提高优质文明服务的整体水平。第三,要在清正廉洁中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和人生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远离党纪国法的红线,建立“依法治州”的思想理念,确保迪庆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