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严守“三严三实” 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2 09:11:51

习近平总书记在围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中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党员领导干部只有遵循这一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和做人准则,才能站立到时代制高点上,组织和带领群众完成好人民的事业。

严守“三严三实”要守“严”戒“松”,坚守共产党员精神高地。“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应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省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否为民用权、依法依规用权等问题。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程序行使权力。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扫除“四风”之垢,清除思想尘埃,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思想上不放松,行为上不放纵。只有从价值观与信念上练就出“金刚不坏之身”,才能做到在实际工作中为民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

严守“三严三实”要做“实”去“虚”,让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遵循“三严三实” 的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必须切实改进脱离群众的作风,摈弃形式主义的做法。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实实在在地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和调研工作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不懈地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一切从实际出发,自觉强化主体意识,看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彰显正气,群众才会信服,也才能真正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严守“三严三实”要求“长”破“短”,牢固树立“在路上”意识。按照总书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而是长期的环境气候氛围;不是百米赛事,而是万里征程。这就要求我们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上,每前进一步不仅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脚踏实地地走好,而且还要不断回头看是否走在正确道路上。只有分解路程,边行边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并分析整改,同时要多听取民声、了解民意,让人民群众扮演作风建设的指路人,请人民群众作为作风建设的裁判员,才能促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党员干部都具备马拉松赛的耐心、决心和信心,就能有效促使党的群众路线作风大转变,就能率领人民群众,大步前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作者:殷著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