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规范出租车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2 17:06: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芹 通讯员 徐静舒) “现在出租车使用计价器,让我乘车消费明白、舒心。”在南方电网工作的张女士说。

张女士介绍,由于单位离城较远,所以打车上班的时候居多。出租车未安装计价器时,车费都是司机说了算,有时收10元、有时收15元。好几次都因为车费的事和出租车司机闹得不愉快。安了计价器后,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消费明白、舒心。

香格里拉县城出租车乱收费一直是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虽然,曾经出租车也安装过计价器,但这一工作没有得到较好的落实,久而久之出租车计价器也成为摆设。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州交通运输局想群众之所想,以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州举行为契机,把这一群众普遍关心、关系香格里拉形象的问题纳入践行群众路线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州交通运输局协同州运政处组织香格里拉县运政管理所联合州质监局、大地保险公司、出租车管理中心、国投出租车公司、吉顺公交车公司、交通集团公交车公司共同启动了香格里拉县城区公共汽车、出租车专项整治活动。

截至目前,已完成260辆出租车计价器安装、座垫统一、500多名出租车司机着装统一,54辆公共汽车颜色统一。全力整治出租车“脏乱差”的现象,以干净、整洁的形象,迎接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