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我州督查造林绿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09:21:1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和润云 和永亮)18日至20日,省委、省政府第七督查组到我州开展造林绿化暨林业改革工作专项督查。

省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现地检查指导、查阅档案痕迹资料、召开座谈会及书面汇报等形式,对我州贯彻落实“5·12”全省造林绿化暨林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全州造林绿化、林业改革发展、苗木产业、部门绿化等各项工作开展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和指导。

座谈反馈会上,听取州政府领导的专题汇报后,督查组组长、省林业厅副巡视员习建国指出,迪庆州贯彻落实全省造林绿化暨林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行动迅速,部署工作及时,并制定实施了迪庆州造林绿化暨林业改革实施方案。

督查组要求,迪庆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5·12全省造林绿化暨林业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要科学地完成规划,形成制度,长短结合;积极争取和多方筹措资金,苗木产业化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苗木产业改革发展的机制,积极招商引资,采取各种市场化运作方式,努力推进苗木良种繁育工作,以优良乡土树种为对象扩大选种育苗范围,积极改变当地育苗树种单一、良种普及率不高等问题;明确责任抓落实,做好项目跟踪检查,通过不断的自查自评来及时地查缺补漏;要深化改革抓实效,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但同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州绿委要明确专人负责本项工作,按省级督查内容要求分项建档列表,认真统计工作进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向州委、州政府作好汇报,加强工作推进力度;修改完善总结汇报材料。要求制定规划与资金项目相匹配,力争每个规划项目均能落地实施,确保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