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评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走好群众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7 09:35:28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乘势推进着“四州战略”的实施,取得了成效。实践证明,实现迪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必须解决好三个问题,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走好群众路线。

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多年来,在我州开展的“千促”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增强了公仆意识,增进了干群关系,推动了和谐社会发展。但应该看到,我们在履行责任和义务中,距离人民群众的愿望还有差距。为此,我们应当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和调研工作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不懈地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形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的优良工作作风。

加强“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这是基层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的着力点。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补足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钙”。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补齐理论学习上的“短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实践中砥砺出共产党人的意志和情操,力求使自己的主观愿望符合于客观实际需要,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落实“三最”。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基层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的落脚点。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安身立本的事业。只有把群众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才能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畅通“最后一公里”。 要进一步增进群众感情,感情是党群干群关系的纽带和基础,只有在感情上同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在思想上与群众共鸣,在行动上与群众合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要进一步重视民本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是群众利益的最直接载体。抓住了民生问题,就抓住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要把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

只要我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就能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实现迪庆的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建设出我们美丽家园的幸福明天。(殷著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