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迪庆支队用实战“钢尺”校正训练作风“软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8 09:04:0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 战斗力标准怎么落在实处?武警迪庆支队在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从破除官兵模糊的思想观念入手,坚持用实战标准衡量训练质量,用实战标尺校正训练作风,牵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向实践转化延伸。

近年来,该支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不断跃升。在战斗力标准讨论中,该支队党委带头反躬自省是否存在安全至上、险不练兵的狭隘观念;是否存在练为考、演为看的错误认识?思想交锋中,“一班人”达成共识,要把日常训练与未来战场需求对接,用战斗力标准这把尺子校正训练作风。

一场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百余人的闹事分子不到十分钟全被驱散。演练结束,党委“一班人”对此提出质疑:实战中,闹事分子能否束手就擒?平时训练一味注重形式,打起仗来将付出血的代价。他们结合驻地社会形势特点,从实战出发真抓实改,不见成效不收兵。训练场上一些司空见惯的做法没了踪影:战术训练用的护膝、护肘全被没收;五公里武装越野戴耳塞听歌被叫停,作业全部按实战要求进行;靶场上固定不变的胸环靶改成了移动靶和隐显靶。

用战斗力标准的“钢尺”量长短,量出了练兵打仗的紧迫感。该支队把实战最可能用到的、平时训练容易弱化的课目作为训练重点,通过设置一系列的难局、险局、危局,全面检验官兵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了部队打赢本领,满足了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需求。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