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09:48:08

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4年9月12日至21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举行,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迪庆州人民政府承办。全省16个州、市和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共18个代表团参赛,来自全省25个少数民族的1792名运动员、教练员,以及408名裁判员,各州、市代表团成员、受表彰人员和特邀人员,组委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开幕式演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下届接旗、观摩人员等近8091人将参加本次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将设竞赛和表演两大类项目。其中:竞赛项目设吹枪、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抢花炮、秋千、射弩、摔跤、陀螺、武术、马术等11个项目,114个小项。表演项目设竞技、技巧、综合、民族健身操等四类,共22个小项。

吉祥物:迪香

在我国滇藏交界处的雪山峻岭之颠的高寒森林中,却生活着一种罕为人知的珍稀灵长类。这就是我国特有的世界珍奇——滇金丝猴。它们具有一张最像人的脸,面宠白里透红,再配上它那美丽的红唇, 堪称世间最美的动物之一。

为了突出举办地迪庆香格里拉地域特色,吉祥物是以 “滇金丝猴”为设计元素,拟人的表现形式创作的一个动漫形象;吉祥物头顶长毛是香格里拉雪山图案,突出地域特征,吉祥物身穿藏民族服饰,突出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传统特色。吉祥物手拿奥运火炬,代表“更高、更快、更好”奥运会主题特征,动感的奔跑,象征香格里拉不断发展,展开双臂体现藏族人的热情好客!

吉祥物名字设计为:迪香,蕴含“迪庆.香格里拉”地域名称;吉祥物调皮活泼,快乐无限,充满自信,增强亲和力;吉祥物形象简洁,色彩鲜明,保障以后的毛绒玩具制作的效果。

会徽:七彩云南·和谐迪庆

标识以雪山、三江并流、田径场、哈达、牛虎案及10字作为基本设计元素,数字10以雪山的阴影轮廓合进雪山里,更能清晰的勾勒出雪山,又如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让标志直观的体现出赛事特征及其属性。会徽以写意形式用简洁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一幅梦幻神秘的世外桃源,也展现出雪山绵延巍峨的气势以及江水蜿蜒流淌的悠然,水墨笔触体现出体育竞技的力量感跟赛事属性。标志整体像一条舞动的飘带,飘带既是体育健儿奔向胜利终点的见证,也象征着迪庆各族人民庆祝这一盛事的召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