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正确定位 才能收获成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5 09:05:35

杨洪程 

  近日,记者采访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圣典香格里拉》总编导喻德华,他说:“接到编排省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节目任务后,我们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迪庆实际,对节目编排进行定位,着眼点、着力点不是‘我想做什么’,而是‘我能做什么’。具体说,就是立足迪庆实际,最大限度地用好文化资源,把《圣典香格里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正因为着眼点、着力点在“我能做什么”,喻德华带领团队找准定位,精心编排《圣典香格里拉》,彰显了迪庆民族文化特色和艺术魅力。

  一个团队如此,一个人也莫过于此。作为社会成员,我们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梦想。要实现人生梦想,一方面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另外,不能做不切实际的事情,要把握“定位”,定位偏了,事业难成;定位准确,容易成功。

  喻德华带领团队把“我想做什么”和“我能做什么”很好地结合起来,获得了成功。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忘了自己生长的“根”、忘记了现实的可能性,突发奇想,追逐着无法实现的幻想。这样做的结果只可能有一个,那就是事业难成。

  实现人生梦想,让人生出彩,就是从实际出发,多想想在现实条件下“我能做什么”,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有了正确的定位,就有了做成事的“根”。有了这个“根”,有了人生的正确定位和奋斗目标,我们才能把希望的果实采摘到手,人生之船才能抵达实现人生梦想的彼岸。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