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论:提升城市形象需要全民努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3 09:19:14

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我州举办,政府下大力气,提升香格里拉城市形象,加大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投入,实施路灯改造项目,对龙潭河公园的几座大桥的腐朽木质防护栏杆进行更换和加固;对损坏的污水井盖、路面进行维修等,这些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改善了香格里拉城市环境,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民族运动会已圆满落幕,但城市环境需要全民共同维护,各族人民共有的家园需要我们呵护。

东西乱放,一个月也不打扫一次卫生,那么这个小家什么样是可想而知的。城市也是一样,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里的成员,因此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这个家的整洁、干净付出努力,当然这其中少不了城管和交警等执法部门为我们规划、规范秩序,所以城市的靓丽形象需要所有市民共同努力去创造。这两年随着香格里拉品牌的打造和提升,中心城区整体道路环境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像烟头这样的小件垃圾一直困扰着环卫工人。    在街道上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吸烟的人为什么不能多走几步,再扔烟头呢?细节往往可以决定事情的成败,文明离我们只有一步。在一些路段、道口,早晨常常可以见到成堆的生活垃圾,城市垃圾清运车每天都会按时到每一条街运送垃圾,市民为什么不能抽出点时间,等垃圾车到来时,直接将垃圾投入车里呢?

在香格里拉街道上,随处停车、乱闯红灯、随地吐痰;在乘坐公交车时,许多烟民无视“公交车内禁止吸烟”的告示,照样吞云吐雾;龙潭河公园内的观景灯、路边的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屡遭破坏,这些现象令人深恶痛绝。为了香格里拉城市形象的提升,向世人展示香格里拉的和谐、美丽,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同心协力,创建文明的生存环境,营造文明的社会风气。(施学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