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全力保障民运会交通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2 09:50:2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 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车流、人流量非常大,交通管理任务十分繁重,我州公安交警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管制、交通疏导和车辆分流工作,确保活动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交通安保工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自8月下旬以来,组织全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准备省民族体育运动会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提前勘察活动现场,研究制定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和交通管理应急预案。9月4日,该支队再次召集交警支队机关、香格里拉县两个交警大队、抽调参与交通安全保卫的迪庆武警支队各交通安全保卫小组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运动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9月5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预演,为运动会交通安保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经验。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运动会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体参战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严肃认真、周到细致、安全可行、万无一失”的要求,要求全体交通民警、辅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面保点,抓紧、抓实、抓好运动会安保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精、做细、做优安保工作。

严厉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香格里拉城区交通环境。从8月下旬以来,我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特别是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对车辆闯红灯、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以良好的交通秩序迎接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到来。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和电子显示屏,开展运动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路况提示。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在迪庆广播电视台连续发布了关于对香格里拉城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于9月12日至21日每天上午7时至下午18时,对香格里拉县城康珠大道沿线及出入舞凤山主体育场馆各条道路实行交通管控。

全力以赴疏导交通,确保运动会期间交通安全。9月12日至21日,为确保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型活动和体育比赛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香格里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投入到大型活动和体育比赛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康珠大道沿线及舞凤山主体育场、迪庆州民族团结广场周边各进出口及广场停车场的交通疏堵工作;引导参会车辆在广场停车场内有序停放,保障省民族体育运动会大型活动期间进出活动广场的各条通道畅通有序。香格里拉县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负责香格里拉城区的交通疏导保通工作,对参会运动员及代表团、来宾驻地周边开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城区道路畅通有序。香格里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国道214线民专至昌都路交叉口过境段的道路交通管控,严防该路段发生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过境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执勤中,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明确每一位参与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民警、辅警的工作任务和职责。

省民族运动会期间,迪庆交警共出动警力960人次,出动警车230辆次,指挥疏导机动车3万辆次,大型活动交通管制4次,对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150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112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