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羊拉》即将推出第三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2 17:19:46

香格里拉网快讯 民间古典弦子系列专辑《传说羊拉3》已完成前期录制与拍摄工作,目前正着手后期工作,新专辑预计今年12月前出版发行。新专辑共收录16首曲目,以弦子为主,还有部分脍炙人口的锅庄曲、敬酒歌、迎宾曲等,词曲都保留了传统的即成词曲,MV拍摄深入民间,从建筑、服饰、农耕、习俗、自然等各方面精选取材。详细>>>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称) 据民间古典弦子系列专辑《传说羊拉》制作人兰贡·达瓦介绍,《传说羊拉3》已完成前期录制与拍摄工作,目前正着手后期工作,新专辑预计今年12月前出版发行。

据介绍,最新一辑《羊拉传说》共收录了16首曲目,以弦子为主,还有部分脍炙人口的锅庄曲、敬酒歌、迎宾曲等,词曲都保留了传统的即成词曲,MV拍摄思路在前两辑的设计思路上,深入民间进行全面取材,从建筑、服饰、农耕、习俗、自然等各方面进行精选取材,力图包括羊拉民间的人文精华,以立体、多面的形式深层次挖掘并对外展示羊拉民间文化。

为全面展现羊拉乡的自然和人文景致,摄制组采取分季采风的形式,随着草木枯荣的缓慢节奏进行细致取景。专辑歌手全部由在民间公认的弦子能手担任,更好的保留了弦子的纯粹性、地域性。兰贡·达瓦说:“《传说羊拉3》在总结前两辑的制作经验基础上,将投入更多精力,改进以往在AV和包装上的不足,尽力做到完美,为更好地表现弦子的意蕴,摄制组还重走了“达觉拉”等在羊拉境内的“马帮古道”。

2010年《传说羊拉》第一辑出版发行以来,凭借质朴而富有意蕴的词曲和精妙的MV剪辑方式,受到受众好评。《传说羊拉》里的经典曲目变得家喻户晓,大街小巷和车载CD里都播放着《传说羊拉》,部分曲目被香格里拉县群艺馆选定为广场舞曲目。

《传说羊拉》制作人达瓦说:“德钦县羊拉乡的民间歌舞资源极其丰富,三张专辑根本囊括不了所有东西,甚至有些民间文化没法以专辑的形式呈现,以后,我们会通过更多的形式,努力挖掘整理羊拉乃至更多地方的民间文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