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古籍修复技术培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3 16:28:55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专家现场指导修复藏文图籍。

 香格里拉网讯(云南日报记者 吴霄) 22日,2014藏文古籍修复技术培训班在州图书馆隆重开班,来自西藏、四川和云南的32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藏文古籍修复技术培训。

为加快古籍修复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民族古籍保护工作,传承古籍修复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云南省图书馆与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举办藏文古籍修复技术培训班,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专家、西藏和云南的藏文古籍保护专家主讲,专家围绕藏文古籍基础知识、藏纸基础知识及藏文古籍修复用纸的识别及选择、藏文古籍的基本维护和修复,对从事古籍保护的32名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和现场指导,让培训学员熟知古籍修复与古籍保护管理流程,同时,专家还指导学员进行藏文古籍修复实践,让每一位学员都掌握藏文古籍的基本修复技能。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通过难得的藏文古籍修复技术的集中学习,将以学到的藏文古籍知识和修复技能为起点,把所学到的技艺带到今后的普查和保护工作中去,保护和利用好有限的藏文古籍,推动我国藏文古籍保护工作。

据悉,以藏文古籍修复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在全国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