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完成省民运会闭幕式安保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5 09:02:40

省民族运动会期间消防人员检查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继辉) 为确保云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消防安保万无一失,迪庆消防支队提前着手、及早介入,全警动员,圆满完成了闭幕式消防安保任务。

周密部署。省民族运动会期间,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省民族运动会闭幕式消防安保工作,及早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及时下发通知,对防火灭火、应急处突、战勤保障、思想教育、信息通信、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该支队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同时,全州各级党政领导深入一线督查,强调要按照“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对闭幕式消防安保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在总结开幕式消防安保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完善闭幕式消防安保方案和工作措施,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确保闭幕式安全顺利。

铁腕治患。该支队结合当前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体育场馆和酒店逐家进行全面摸底检查,督促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宣传培训,重点摸排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旅游景点、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检查,彻底清除火灾隐患。实行错时工作制,加大夜间营业场所特别是公共娱乐场所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并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坚持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做到热情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重兵布防。闭幕式期间,支队在体育馆现场部署了71名警力,10辆消防车,从内到外建立起“三道保卫防线”,即:一道是在体育馆内部设置了6个防火巡查小组,每组由2名官兵组成,每组分别携带1部对讲机、2具灭火器,1床灭火毯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重点监控观众区、嘉宾区以及主席台消防情况。二道是在体育馆设置4支灭火救援组,闭幕式期间,支队从香格里拉大队、特勤中队抽调35名官兵共组成4支灭火救援力量分布形成“合围式”监护,并对整个体育赛馆进行“分点包片”每组确定1名中队干部担任组长,配备1部对讲机、5张灭火毯。负责灭火救援力量的组织指挥并收集相关情况,如有关赛事场馆一旦发生灾情,及时制定处置方案,第一时间调集力量进行处置。三道是向场馆外围区域延伸,设置了2支社会面流动防火巡控力量和应急处突小组。携带灭火器、灭火毯、警棍、盾牌等装备对坛城广场、文博中心、松赞林寺等人员密集场所流动巡逻,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