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局提高税收分析预测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30 08:57:44

  香格里拉网 今年以来,开发区国税局采取“四强化”措施,做好税收收入分析及预测,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促进完成税收任务。

  强化分税种、分行业分析及预测。掌握税源及其税负变化情况,摸清税源底数及潜力,做好纳税评估等税源管理,加强行业动态监控,了解生产经营,科学预测收入数据,切实提高税收分析预测水平,提高预测准确率。

  强化重点税源监控与分析。对重点税源实行集中、专业化管理,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负分析,随时掌握企业经营动态变化,及时分析评估,不断挖掘税收增收潜力。

  强化税收与地方经济税源分析。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走访重点税源大户,与相关部门协作,总体上掌握经济税源的变化趋势,明确税源工关键点和着力点。

  强化纳税申报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各项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申报率、入库率。强化纳税申报的后期管理,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上门提醒等手段,及时向纳税人传递申报提醒、催报催缴等信息,形成覆盖范围广,反馈信息快的税收工作信息网络。  (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