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局“五载体”抓实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06 15:47:03

  香格里拉网 在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开发区国税局认真按照《迪庆州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评审办法(试行)》的要求,以“五载体”丰富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

  读书思廉。通过廉政教育学习,个人自学,观看录像,书籍借阅等学习方式,促进廉政教育。通过定期不定期推荐廉政文章,廉政电影,廉政歌曲等方式,丰富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读书思廉的效果。

  典型导廉。结合“创先争优”、“四亮四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发挥单位内部的模范作用,并有计划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优秀党员和先进人物事迹,组织观看以先进人物为题材的电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反面警廉。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学习案例,观看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以案说法、常敲警钟。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政绩观,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为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制度助廉。以指纹考勤机的运行为契机,结合单位各项制度,约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严肃工作纪律,树立阳光国税形象。

  活动促廉。深入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和廉政警句征集活动,高扬反腐倡廉主旋律,陶冶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

  通过创建活动,丰富了全局廉政文化宣传方式,让“廉洁从税”的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廉洁从政行为更加规范,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