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2 16:49:33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央金拉姆) 10月10日,州卫生局主办,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丽江分公司承办,香格里拉县卫生局、香格里拉县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参与,以“食用低钠盐,防控高血压”为宣传主题的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在香格里拉县城启动。

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布置展板、免费测血压、低钠盐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家庭厨房、餐饮服务实施减盐措施,扩大减盐干预覆盖面,提高群众低盐膳食知晓率。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指导,发放小盐勺、白象牌低钠盐以及复方丹参滴丸,发放《云南省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倡议书》《防控高血压食用低钠盐》《高血压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

建塘镇白宗追玛说:“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免费测量了血压,领取了复方丹参滴丸,在以后生活中注意减盐、防控高血压。”

“我州通过开展减盐防控高血压宣传活动,普及高血压病防控知识,将‘食用低钠盐,防控高血压’的理念传达给广大群众,增强群众减盐防控高血压的意识,力求促进群众健康生活。”州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


香格里拉网快讯 10月10日,由州卫生局主办,云南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丽江分公司承办,香格里拉县卫生局、香格里拉县发展和改革局等多部门参与,以“食用低钠盐,防控高血压”为宣传主题的减盐防控高血压行动在香格里拉县城启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免费测血压、低钠盐的展示与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家庭厨房、餐饮服务实施减盐措施。普及高血压病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