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社评论员文章:激发创新的动力源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2 09:09:43

迪庆日报评论员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州农村社会正步入转型期,各种经济、社会矛盾交织,群众诉求越来越多。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好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维西县攀天阁乡制定的“十不准十提倡”,实现自我监督、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建幸福家庭、平安社区、和谐社会,这是一项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举措。

  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夯实农村党建基础,事关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大计,事关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既是构建农村和谐社会的重大基础性工程,也是全社会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的重要基础支撑。各地要清醒认识不断发展变化的形势对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社会管理提出的新挑战,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治藏方略,我们要实现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宏伟目标。不但要在经济建设上走在全国藏区前列,也要在社会建设和管理上走在全国藏区前列,在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走在全国藏区前列,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实践证明,农村社会管理科学、社会和谐稳定是跨越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最好的发展环境。我们一定要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水平,营造一流环境,为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其本质是加强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我州社会管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我们在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做文章,着力解民困、化民怨,聚民心、汇民智,妥善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确保全州政通人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积分带来的嬗变

工农村村委会主任喃茂辉帮助老人向民政部门申请高龄补助。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