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争取人心”方略 打牢迪庆长期稳定的群众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6 09:58:04

——五论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人心齐,泰山移。做好藏区稳定工作,群众是根本,没有群众基础,稳定无从谈起。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贯彻“争取人心”方略,按照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的要求,争取人心,促进人心向我,打牢推进迪庆长期稳定的群众基础。

贯彻“争取人心”方略,要求我们必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是争取人心、打好群众基础、确保藏区长期稳定的基础。当前,迪庆要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公平发展、协调发展;要加强就业力度,优化创业环境,大力发展特色支柱产业;要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建立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坚持稳步提高社会保障覆盖面,逐步提升保障标准;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贫困群众的住房难问题;要增强自身扶贫能力及自我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贯彻“争取人心”方略,要求我们必须始终用高度负责、勤勤恳恳的态度做实群众工作,这是赢得民心的根本,是长期性的工作。在经济建设中要做到不忘群众利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关键是要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从干部联系僧尼、与群众结对子入手,密切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做好调查研究、基层联系点、基层挂职任职、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与干部群众谈心、征集群众意见、党员承诺践诺、党代会代表直接联系群众等各项制度,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贯彻“争取人心”方略,要求我们必须占领阵地,强化阵地,突出文化引领。通过牢牢把握文化凝聚人心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用先进的文化占领阵地,把各族群众的思想引导到维护稳定、发展经济、追求幸福美好生活上来,是当前迪庆藏区确保稳定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迪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开展有效的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客观反映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使群众既深切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又充分看到未来的美好前景。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要深入寺院和信教群众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利用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迪庆,树立迪庆的良好形象。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要加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建设,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强化基层文化能力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