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打造廉政文化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3 10:07:3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丽琦) 日前,开发区国税局充分利用税务干部和纳税人经常出入的外墙墙体空间,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国税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起了一道构思新颖、内容丰富、语言朴实、贴近生活、图文并茂,集严肃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墙”的建立,是该局继廉政屏保、廉政展板后制作的又一道廉政文化亮点,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而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政文化风景线,时刻警醒、教育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实现了廉政文化熏陶的无缝覆盖。

为强化廉政建设,构筑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和凝聚作用,营造“人人讲廉政、处处见廉政”的浓厚文化氛围,在积极拓展廉政文化内涵,提升廉政教育成效的同时,把廉政文化的内容进行多样化渗透。以开展州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为契机,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文化润其内,养廉固其本。”近年来,开发区国税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在抓好廉政文化硬环境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廉政文化软环境的建设,从而营造出“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新风尚。通过抓环境倡廉、活动兴廉,进一步创新廉政工作机制,丰富廉政文化活动载体,形成人人思廉、倡廉、崇廉、尚廉、促廉的良好社会环境,有力推动了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了干部职工思想观念的提升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使全局干部职工的税收管理、执法管理和服务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增强了开发区国税的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社会各界和纳税人对国税部门的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