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型”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4 09:17:18

州委书记訚柏在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动员大会上指出,要争做“实干型、苦干型、真干型”干部。做好“三型”干部,对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实干是成事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干就是要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作为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实”作为干事的本色,做到思想朴实、工作扎实、效果真实,既要结合实际描绘出地方发展的蓝图,又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把蓝图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目标任务明确,领导干部要带头思考研究和谋划,融汇思想精髓,把具体措施定细定实,切实把工作要求落在实处。总之,要把有没有做人民满意的工作、有没有抓群众得到实惠的项目、有没有制定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发展思路作为实干的评判标准,大兴踏踏实实干实事的风气。

苦干是成事之道。苦干是干成事情的一种方法,要以“苦”为“乐”创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埋头苦干才能实现中国梦。苦干就是不畏艰难、努力工作,专心一意、刻苦钻研,抓紧时间、把握机遇,用科学的方法和创新的思维勤奋忘我地工作。苦干的最高境界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其背后的推动力是对人民的广阔情怀和精神营养。倘若党员干部没有对人民的情怀和一定的精神营养,那么“苦干”就极易失去目标和动力而走向“蛮干”的误区。迪庆美好的未来不是吹出来的,也不是写出来的,而是靠辛勤劳动一点一滴的积累,靠无悔付出一步一个脚印的攀登,靠无数党员干部和群众战胜重重困难险阻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情系人民,在条件艰苦、矛盾复杂的环境中以“苦干”精神发挥能量,作出奉献。

真干是成事之法。真干是干成事情的一种态度,要较真碰硬真干事。就是干事讲“认真”,把握大局,坚持原则,敢于得罪人,全心全意、勤勤恳恳干事情,认准方向,不含糊、不怀疑。领导干部坚持“真干”,就要有过人的胆略,以战略思维部署推动全局工作,在重大问题上做到态度明朗、旗帜鲜明,坚决克服软、怕、躲、推等患得患失的心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对上级不抛“铅球”、对同级不打“乒乓球”、对下级不踢“足球”。对上级的部署,一项一项思考研究,结合实际规律制定落实的措施;对工作要求,严格细致,铁面无私,不敷衍塞责,不徇私枉法,最终以真干的勇气和魄力探索、谋划和解决发展改革进程中面临的一切问题。

人民的事业永无止境,中国梦、迪庆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奋斗不止的思想动力和奋斗目标,只有将实干、苦干、真干的精神态度融入人民的事业中来,做实干型、苦干型、真干型干部,才能实现中国梦、云南梦、迪庆梦。(作者:杨德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