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及时足额发放民政资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0 10:06:5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此称) 记者从开发区群团办了解到,今年来,开发区认真发放各类民政资金,让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至11月,开发区共有473户1313人纳入城市低保对象,最高标准为每人每月350元,享受对象为五保户及重残人员;其余低保对象月人均发放标准为260元;共有338户846人纳入农村低保对象,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24元。

城乡医疗救助方面,城乡低保对象因病住院后,符合报销的总费用,经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后,医疗救助按剩余部分的60%予以救助;五保户、城镇三无人员、敬老院患者及孤儿实行全额救助。其他救助对象(城乡低保边缘人员)救助按自付部分的40%予以救助。

对凡参战人员及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实行优抚政策,年发放标准为3420元。对80-89岁高龄老人年发放补助标准为540元,对90-99岁的高龄老人年发放标准为600元。根据农户实际发生的困难,给予1000-10000元以内的临时救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