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宣传效果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5 09:20:5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施学群) 去冬今春,我州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了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学校“五个一”、户主通知书、宣传碑牌工程、张贴标语、广播电视宣传、对山区群众面对面教育等形式,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真正做到了报刊上有文字、广播上有声音、电视上有图像。在做好常规宣传的基础上,去年121日、今年328日和512日,全州所有林业单位及新闻媒体,分别在县城、乡(镇)所在地统一开展了以“关爱森林、严防森林火灾、创建平安林区”和“文明祭祖,清明平安,森林防火有保障”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同时,以“千促”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向农户发放林农防扑火安全手册。

  据统计,自2013111日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州召开各种森林防火会议2155场次,出动宣传车辆4655辆次,电视上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告419场次,签订户主通知书8.57万份;张贴《云南省政府防火令》1500份,悬挂布标、张贴标语7611条幅,悬挂五彩宣传旗250套;发放林农防扑火安全手册6000本、宣传单15000份;签订各种防火责任状(书)15727份、联防协议7份;给林区中小学生上森林防火知识课129学时,宣传面覆盖全州各个乡(镇)、村、组和林权所有者,真正达到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警钟长鸣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