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二中开展六五普法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10:24:36

本报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张晓燕) 12月5日,维西县第二中学在维西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法律知识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的系列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引导性和趣味性,扎实推进“六五”普法教育的深入开展,该校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突破了平常片面的课堂式讲解方式,采取主题班会、观看视频、黑板报、法制知识讲座、法制知识竞赛、法制主题文艺演出等新形式,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是在司法局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讲座中,他把理论讲述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浅显易懂,富有趣味性,用许多贴近生活的案例,深刻分析和阐述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成因,提醒青少年如何预防和远离犯罪。同时,还从思想道德、品质修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教育,让法制观念真正走进学生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