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引导式培训拓宽扶贫渠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1 10:23:1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雄珍) 日前,在维西县白济讯乡共元村“畜禽养殖与疫病防治技术”培训,吸引了200多位农民前来学习。这是由维西县扶贫办、农科局、人社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引导式培训之一。

培训中,维西县农科局的高级兽医师罗松华,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用汉傈双语教学,从畜禽圈舍的选建、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工具的使用五个方面,向农民朋友传授了畜禽养殖与疫病防治技术;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防控器械操作规程;同时在猪、牛等牲畜上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重点突出实际操作规范,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罗松华说:“从全县的培训情况来看,维西县农村的防疫意识差,没有防病治病的能力,通过扶贫、农科、人社相等关部门联合到农村进行实用技术的培训,提高养殖户疫病防控意识,降低畜禽死亡率,减收畜禽因病带来的损失。”

培训组还将随行带来的预防器械药品发放给参训群众,器械药品包括煮沸消毒器、注射器、碘酒、消毒药品、常见病防治药品等10种。

县扶贫负责人陶春寿介绍,县扶贫办与农科、林业、团委、社保、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此类培训20多期。培训内容包括种植中药材、畜禽饲养、核桃嫁接技术、农业机械操作、劳动力转移培训等,共投入资金102万多元,受训人员超过1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