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团县委力助青年创业成就梦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7 08:55: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引领各族团员青年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广大团员青年踊跃创业成就人生梦想。

创业青年借“贷免扶补”小额信贷东风,扬起成就人生梦想风帆。近年来,在共青团维西县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注入2485万元的“贷免扶补”资金,支持413名创业青年走上创业带动就业道路,直接带动1239名青年就业。

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素质,帮助他们走上创业带动就业道路,共青团维西县委等部门积极开展农村适用科技和扶贫技能培训,帮助大批农村青年发展现代农业,实现转移就业,多渠道增收致富,促进了农村青年成长成才。近4年来,维西县举办“贷免扶补”创业培训5期,培训创业青年413人;举办水电移民农村青年技能培训班4期240余人次参训;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期,培训农村青年300余人次;举办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劳动力转移培训1期培训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50人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