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08:45: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采取措施强化队伍建设,为保护森林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与时俱进抓队伍,从严治警抓规范,依法行政提素质,思想工作抓创新”的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队伍思想教育,强化思想管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使广大民警从思想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绝对一致,教育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内务条令》《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公正、文明执法制度教育,逐步提高民警法制观念和执法水平。同时,结合形势需要,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做学习笔记、召开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开展政治思想学习。

健全制度,强化用制度管人力度。为推进阳光公安建设,用阳光制度管好队伍,该局切实增强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思想,做到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切实抓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工作。今年以来,该局发布公示、最新公开信息等各15条,发布通报8条、公众监督8条。

通过加大对民警违反“五条禁令”“六条警规”“三项纪律”等问题集中整治力度,全体民警遵守“五条禁令”“六条警规”“三项纪律”自觉性得到增强,确保了集中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