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干字当头 梦想成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3 09:20:05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4年转眼就要离去,2015年马上就要来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人人都在为实现个人梦想、家庭梦想、国家梦想而努力,而奋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他多次谈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不论从个人、家庭、国家哪方面来说,实现梦想,重要的就是要提升实干的内涵。坚守创新思维和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是实现梦想的动力和源泉,更是我们每个社会人的责任和使命。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东西就能创造出来。为了实现梦想,就需要我们每个人从每天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克勤克俭,苦干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不实干,梦想就永远是“海市蜃楼”。

  学生完成学业要靠实干;农民搞好农业生产要靠实干;工人生产出优质产品要靠实干;机关干部做好公务工作要靠实干;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工作任务、科研任务更要靠实干。只有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实现。实干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当然,实干也不是死干,各行各业要善于充分发掘每个人的智慧和创造潜能,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用创造性劳动实现生产方式根本性转变,提升实干的质量和效益。用创造性辛勤劳动的汗水浇开幸福花,铸就中国梦。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无小,不为不成。”成功不会是不费心劳力就获得,果实不会是不劳而获就会从天上掉下来。只有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功之梦、复兴之梦、小康之梦才能梦想成真!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发展是不变的追求。唯有脚踏实地,“干”字当头,一心一意干工作,聚精会神谋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才会成为可能,共同富裕的梦想才会早日实现。(鲁庸兴)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