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19万人次享受新农合门诊和住院费减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5 10:01: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卫生局获悉,今年,该县加强监管,确保新农合基金运行安全,新农合参合农民达51947人,参合率为100%。新农合筹资标准人均340元,其中,中央财政人均补助188元,省级财政补助92元,农民个人筹资60元(由计生和民政部门全额补助)。

截至目前,中央资金855万元、省级资金519万元、个人筹资款312万元已全部到位。今年,该县推行22类重大疾病的医疗保障,参合农民同时享受“民政一站”式救助;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实行总额预付制和单病种付费制,严格控制单病种住院费用;落实省、市级定点医院即时结报工作,规范了州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工作,开通了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平台,方便参合农民异地就医;在全县全面覆盖新农合“一卡通”,有效防范弄虚作假和套取新农合基金事件的发生。

截至11月30日,全县合作医疗基金减免费用支出总计2005万元,其中,门诊减免188697人次,减免金额408万元;住院减免人4515人次,减免金额1552万元,住院正常分娩补偿人次为386人次,减免金额42.5万元。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