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考察学习农村客运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5 09:00: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练建光) 近日,德钦县委、县政府委托县运政所牵头组织德钦客运分公司、德钦农村聚益客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代表先后到昆明市宜良县、红河州石屏县、文山州丘北县、大理州祥云县、丽江市玉龙县等地考察学习农村客运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各县客运汽车站、客车例检中心、运管所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并与各县召开发展农村客运经验交流会。

在座谈会上,各县运政局相关负责人、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各县农村客运相关工作做法。对各县城乡客运一体化、主城区的体制改革及未来农村客运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县积极探索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按照“先试点、后推广,边总结、边完善”的思路,全面启动了农村道路交通规范整治工作。各县立足实际,迎难而上,敢于突破,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部门监管”的农村客运安全管理及学生接送车辆管理新模式,基本实现了农村客运管理的网络化、规范化、常态化,群众出行、学生上下学得到了有效安全保障。

经过实地了解和听取经验介绍,考察团一行对各县农村客运及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深刻了解。德钦县运政所党组书记斯那江初表示,这次“取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各地领导高度重视农村客运管理,各个部门积极配合,群众理解支持。政府部门为老百姓办实事勇于担责、敢于突破、善于创新;宣传力度大,解决问题及时到位。考察团成员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各县经验,认真研究总结,取长补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德钦农村客运规范发展,有效保障群众安全、经济、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