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工资集体协商实现全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5 17:33:1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龙立莹) 州总工会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12月底,我州企业单独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1002个,覆盖职工17417人;区域性合同11份,覆盖企业37个,覆盖职工957人;行业性合同6份,覆盖职工43个,覆盖职工918人,全州总计合同1019份,覆盖企业1051个,覆盖职工17984人,确保已建工会企业90%以上签订工资集体协商专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已覆盖全州各乡镇。

为完成工资集体协商提升扩面工作,州总工会联合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企业登记注册名录将文件下发到达到建会条件的企业,告知企业必须按照法律规定组建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同时,组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摸底调查,使企业负责人提高了对组建工会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组建工会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和工资协商要约履约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