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四件文艺作品喜获“彩云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5 17:33: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日前,云南省2014年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昆明举行。我州创作的女声小合唱《香格里拉,我可爱的家乡》、无伴奏混声小合唱《咓齐齐》、神话歌舞剧《马鹿与猎人》、舞蹈《塔城热巴》荣获“彩云奖”,同时我州也成为“彩云奖”获奖比例最高的州市。

据悉,“彩云奖”创立于1997年,曾连续举办了二届,是我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本届“彩云奖”评选从9月开始至12月结束,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代表队的221个节目参赛,分为音乐类、舞蹈类、戏剧类、曲艺类。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参演人员有州市文化馆职工、民间艺人和农民等。通过初赛、复赛、决赛,101个节目获得决赛资格,最终52个节目获得“彩云奖”。

颁奖晚会共演出了20个优秀节目,获奖作品将备战来年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17届“群星奖”。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