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提高党员干部执政能力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6 09:00:38

香格里拉网讯(云南经济日报记者  和茂文)  记者从迪庆经济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了解到, 去年来,该区在加强学风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核心作用,提高执政能力水平。

加强学风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组织,除坚持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外,年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班子成员和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在组织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个人自学不少于20次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管委会科级干部全部参加云南省干部在线学院的学习,自觉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并努力把理论在实践和思考中加以丰富和深化,有效提升了业务素养和知识水平。

加强作风建设。区党委在日常工作中,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拟定出台《中共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关于改进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出台《中共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行政管理工作规则》等制度,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章可循;注重强化民主,坚决做到凡重大工作决策,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同时做到努力扩大党内民主,畅通监督渠道。

加强能力建设。党委班子牢牢把握“工业强区、开放活区、环境兴区、发展富区”的思路,积极推进“工业经济核心区、龙头企业集聚区、休闲康体度假区、开放和谐示范区”建设。制定实施一系列规则和量化考核方案,不断细化和完善管委会各办、局的职能分工和工作要求,对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各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强化督促检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建设,增强班子成员事业心、责任心,提高班子整体素质。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素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一方面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州级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和理论知识培训班,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年内共选派管委会各级干部参加省、州各级各类培训66人次。同时,鼓励年轻干部攻读学历教育,使干部知识结构不断提升,为改革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完善干部任用选拔、管理和考核制度,积极推进公平竞争、择优选用的干部制度,积极推行部门工作和领导干部的量化考核。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