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稽查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7 08:42:25

香格里拉网讯 近期,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稽查局按照总局、省局和州局的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当前稽查以后工作方向,执法与服务并重,科学实施税收检查。以“查前告知、纳税辅导、企业自查、分类检查、查后反馈”五位一体的稽查工作方式为核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税收检查。

继续开展好新一轮的分级分类稽查。2015年将在认真总结前三轮分级分类稽查工作开展基础上,结合本地的税源分布结构,加强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实施好新一轮的分级分类稽查工作。

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该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相关部署,结合税收专项检查、区域税收专项整治、重点税源企业检查和税收违法案件检查,认真开展虚假发票整治工作,做到“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查税必查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发票违法案件的查处,协同公安部门开展假发票的打击整治,严厉打击印制、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团伙,捣毁制假贩假窝点。积极配合通信管理、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发票违法信息的整治工作。

继续做好举报案件的受理和查处。该局本着“严谨、规范、及时”的原则,充分发挥举报中心的职能,进一步规范涉税违法案件举报管理,以达到处理一件案件警示、规范一个行业的效果。

继续改进稽查方式方法,着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做好案件协查工作,深化协查分析运用,充分发挥协查以查促查功能。加强审理质量管理,严格把控案件查处质量关。充分依托信息化,切实提高案件检查针对性。认真组织开展案件复查工作,加强案件查办质量管理。不断强化稽查基础管理,提升稽查成果运用。

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稽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是税收日常工作的一体两面,廉政建设要治本就必须加强日常监督,把预防职务犯罪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一直以来,该局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贯穿于稽查工作的始终,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持“一案双查”工作制度,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觉维护国税系统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稽查执法内控机制,优化稽查岗位流程,加强稽查执法风险点监控,健全以预防、监督、持续改进为核心的稽查执法内部监控机制。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提升稽查工作成效。(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