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掀起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8 17:49: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近日,香格里拉县各机关、各乡镇,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活动正有序开展,全县干部职工群众掀起学习热潮。

据悉,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州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开展我国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推动依法治县,香格里拉县于2014年1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送法进村(社区)进户进寺活动,宣讲覆盖乡镇、村“三委”班子、村党支部和村民小组党员干部。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实现所有机关干部及各族群众宣讲全覆盖,县委办公室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县继续开展为期1个月的送法进组进户活动。一是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突出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为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营造氛围;深入学习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推动依法治县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宣讲法律法规。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深入宣传《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法》《草原法》《土地管理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守法用法护法意识;三是宣传并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香格里拉”行动,动员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为确保宣传效果,该县要求宣讲团成员掌握宣讲内容,引用群众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确保宣讲到位,取得实效。该县还将通过演讲、考试、讨论等方式,在县级机关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热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