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牧区饲草地试点县项目显效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08:4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截至目前,维西县2013年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维西县牧区饲草料地试点县项目竣工并发挥效益。

据悉,该项工程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项目涉及巴迪、叶枝、康普三个乡镇,具体建设地点为巴迪乡阿尺、巴迪洛、里底、弄资、娃底、捧八、宗姑;叶枝镇下它洛;康普乡白汉顶。根据实施方案的批复,计划建设埋管155公里,总投资16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00万元,省级配套资金800万元。工程自开工以来,得到各乡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爬山涉水,严格按水利工程建设的基本程序,严格执行项目“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制),严把工程质量关,重视安全生产,在各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和监理单位的配合下,各标段的建设如期完成,并通过县级部门的验收,共完成土石方开挖回填15万立方米,埋接管道151千米,建50立方米,供水池15座,总容量750 立方米。该项目实现新增灌溉面积2500亩,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数的166%,改善灌溉面积10830亩,为提高农业水利化程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各项工程已经投入运行,发挥应有的经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