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严厉打击林区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08:42: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去年,德钦县森林公安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有力地维护了林区社会治安。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97起查处97起,查处率100%,收缴罚款531754.03元,没收违法所得13445元,木材变卖39883.5元,收缴木材209.01立方米,没收木质制品8件,没收野生杜鹃树48株,没收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产品岩羊肉28斤,收缴野生动物死体3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死体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川雉鹑1只,高原兔1只),射钉枪一支、气枪枪弹25发,射钉弹196发。清理各类非法占用林地294595平方米(442.3348亩)。

据了解,去年,德钦县森林公安局认真开展保护森林资源专项行动,切实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力度,有效维护林区治安稳定,确保资源安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4天网行动”“集中清查收缴管制刀具专项治理行动”“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林区禁毒铲毒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 各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小组人员深入到六乡两镇,加大《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使林业法律法规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农牧民自动加入到保林、护林的队伍中。

打好森林火灾“破案攻坚战”。切实把抓预防、查火案、保安全作为当前森林公安工作的中心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好森林火灾案件预防和查处工作。明确领导责任,强化措施,全县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案件,要求分管领导必须亲临一线,组织火案查处。对办案有难度的大要案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及时报告,共同研究制定侦查方案,明确侦查方向,落实破案责任,确保案件及时侦破。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