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巾帼在行动德钦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08:42: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邵涵瑶) 12日,全州妇联系统在德钦召开“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幸福家园”巾帼在行动现场推进会,动员全州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到依法维权、素质提升、巾帼服务、感恩教育、美化环境五项行动中来。

推进会指出,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发挥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做到超前谋划、务求创新、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文化宣传、造林护林、环境整治、维权等巾帼服务队伍,要善于吸收思想政治素质高、议事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干部、教师及社区在职干部、居民代表、优秀导游、环保人士组成巾帼志愿者,培养一批志愿者骨干,因地制宜地开展居家养老、家庭教育、邻里互助等家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推进会要求,全州各级妇联系统要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与妇联开展的“五好文明家庭、和谐家庭、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有机结合,倡导广大家庭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展示妇女求知、求新、求美、求乐的精神面貌;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大力倡导以德治家、科学建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和谐保家等现代家庭建设理念和文明家庭风尚,带动村民人人动手,实现居室净化、庭院绿化、环境美化,以家庭整洁促进村容整洁,以一家一户的整洁带动农村环境的整洁靓丽;要按照“致富思源讲感恩、学法用法无违法、崇尚科学讲文明、家庭和睦邻里亲、安全防范无隐患、保护生态美环境、提倡节约惜资源、热心公益乐奉献”的八条平安家庭创建标准,加大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中来,增强家庭成员的懂法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健康文明意识、和睦相处意识和男女平等意识,形成家庭与社会的良性互动。

推进会上,妇联负责人向三县一区妇联授迪庆州妇联系统“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美丽迪庆”巾帼在行动旗;为迪庆州“平安家庭”示范区授牌;宣读“平安家庭”倡议书;观看廖春花微电影《树的妈妈》;来自基层一线的环保工作者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环保理念。

州妇联、州政法委、三县一区妇联主席、29个乡镇妇联主席以及部分巾帼志愿者参加推进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